在別人的網誌中讀到一段的文章
內容是描寫甘地的

他說:「自己先做到,再要求別人

故事的大概是甘地在一個村子演講完以後,一個婦人去拜託他
請他要求自己的孩子不要再吃糖了,因為這樣牙齒會蛀牙。
甘地聽了之後只是微笑的走開了。

不久之後婦人又來聽甘地的演講,在結束後再次的拜託他
"可不可以請你向我的孩子說不要吃糖了?"
這次甘地便回答他說:「沒有問題。」

婦人感到疑惑,便問甘地為什麼第一次請求的時候,
他只是微笑卻不答應呢?

甘地對婦人說:
因為在這之前我也很喜歡吃糖,所以我不能向妳的孩子勸說不要吃糖;
但現在我做到了,因此我有資格向妳的孩子勸說了。

很簡單的事情也很不簡單
知不知道是一回事,做,跟做不到之間又是一段差距
有人會做不會說,跟很會說卻都不會做的人相比
你想成為哪一種人呢?

夢想是值得宣揚的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說出來
但若只是喊喊而沒有行動,那一切不過是個口號而已~

自己做得到,然後大聲說。

我想,這會是個很棒的感覺 :)
新年新目標!喔耶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ol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