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,是春節最後一個高潮,雖然是一個比較後起的節日,卻越來越熱鬧
很多地方過元宵節的盛況甚至要勝過農曆春節。

習俗上以正月15、16、17三夜為"觀燈節",而以正月15第一個月夜稱為元宵,又稱為「上元夜」。
在這一天,不但要吃元宵,也就是湯圓,還有射燈謎的活動,
孩子們更是提著花燈大街小巷穿梭不已,交織成一個熱鬧非凡的上元夜。

21號是元宵節,在竹南這個山海交界的小城鎮傳統節日是很重要的
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去逛花燈了!!因為可以順理成章的買熱狗吃~~還有比夜市還熱鬧的攤販街~

元宵節也是春節的最後一天~過完這天就不能再說是過年囉!!
特別是擁有號稱全台最大的媽祖的龍鳳宮每年也會展出很美的花燈~
早上君旭爸爸來店裡吃早餐時,還說每年龍鳳宮跟慈裕宮這兩大廟每年都在互別苗頭~看誰最熱鬧呢!!

後面那個大媽祖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喔~~~(在我小時候大人是這樣說的啦~)

隨著人潮慢慢的移動~終於也來到龍鳳宮的前方。建佑說今年的花燈都移到室內了
所以我們又隨著人潮慢慢的進到廟裡面~

雖然我並沒有拿香的習慣,不過在傳統節慶裡感受一下過節的氣氛也是很棒的 ^_^
有很多善男信女正在拜拜~希望在一年內神明都能保佑大家平平安安的喔~

廟裡面有個很大的金元寶,給遊客們沾沾財運~
我忍不住就飛撲上去了....難道這就是所謂的...求"" (才)若渴嘛??

我們到了天台,近看媽祖娘娘更是雄偉莊嚴~
媽祖娘娘頭頂也有一盞指明燈,可以引導迷失方向的船隻平安回家~
不由得讓我想到我們賀寶芙的理念,也是提供最優質的營養產品及市場行銷計畫給那些追求健康、自我提升的人們

在回去的路上又剛好逛到花燈的展場~有一些很可愛的作品喔~
新的一年還是要祝大家有一個好的開"鼠"~

因為我的小N在夜拍方面實在不是它的強項,以上那些美美的照片多謝我的好麻吉雅梅提供~
我們兩個認識也快...超過10年了吧!!能夠擁有這麼長久且美好的友誼讓我很珍惜~
年過完囉!!該收心啦!!大家新年快樂唷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ol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