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本文引用自丸子總裁的領導者v.s經理人>


馬克說:我們是Leader(領導者),不是Manager(經理人)。

Manager(經理人)自己不做事,他只會底下的屬下做事
掌控所有事情的進度,然後就要答案、章程
在很多大公司裡,需要幾位這樣的角色,來分層管理公司裡的人、事、物

但是在賀寶芙,馬克教導我們要做Leader(領導者)
Leader ─ Lead by example!領導者要以身作則!Leader is doer!
你不可能去教你的夥伴做你不會或不曾做過的事,
若你的伙伴要做你都不會的事,你也不能硬教他~

你只需要引導他去對的地方,做好連結,讓她們找到答案。
哪裡有答案?賀寶芙的魔法學校"國際會議"裡面通通告訴你~^0^

成功的團隊是主動找答案的,主動靠近火爐,而不是叫火爐靠近你~



當了爸爸媽媽之後才開始學如何去當父母
這句話在賀寶芙中也是可以體會到

開始有夥伴組織之後,就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了~
很想給他們所有我學過的我會用的,怕他們挫折失敗沮喪
看他們辛苦會很捨不得,沒有成績又會很緊張..

上回總裁分享的組訓實在是太精采了
講到每個人都忍不住熱淚盈眶,之後顗臻姐頗有感觸的說~
會哭的都是當人家爸爸媽媽的 :P

也許在"媽媽"這個腳色我扮演的很彆腳、很遜~
但沒問題的,邊邊學邊修正我想一定會進步的~
人們不是看你說了些什麼而是看你做了些什麼..

所以回歸到原點還是要以身作則啊~
先把自己該做好的做好吧!
賀寶芙腳踏車我來了~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ola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